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全能神話語 | 認識自己的情形才能走上正軌

人裡面常常存在一些消極情形,其中有些情形能夠左右人轄制人,有的情形甚至使人偏離真道走向歧途。人追求什麼、注重什麼,人選擇哪條路都跟人裡面的情形有關係,人的軟弱或是剛強更與人裡面的情形有直接關係。比如說,很多人現在對神的日子特別注重,人都有一個願望,盼望神的日子趕緊來到,人好擺脫這些苦難、病痛、逼迫或者更多的方面,人認為神的日子來到這些苦難就能夠解脫了,人不再受苦了,該自由了。

若人在這種情形裡追求認識神、追求真理那就是有限的了,臨到點挫折或者不如意的事,人裡面那些軟弱的東西、消極的東西、悖逆的東西就都出來了,所以說,如果人的情形不正常或情形不對,那麼他的追求目標也不會正確,肯定是有摻雜的。有些人就是在一些不對的情形裡面追求進入,他還感覺追求得挺好,認為自己也是按著神的要求去做的,也是按著真理去實行的,並沒有違背神的意思,沒有偏離神的心意。你感覺是那樣,但是當你臨到一些不如意的事、環境帶來的痛苦就觸及你那個軟弱的地方,觸及你靈魂深處所盼望的那個東西,你的盼望破滅了,你的理想落空了,你自然就軟弱了,所以說,你什麼時候剛強、什麼時候軟弱也是根據你當時的那個情形決定的。現在有很多人感覺:我現在挺剛強啊,我現在有點身量了,或者是我感覺我比以前有信心了,已走上正軌了,不用別人拉著走了,不用別人打著走了。那為什麼臨到環境還能軟弱呢?還能導致你不信呢?甚至還能回到世界去呢?而且還有一些人承認有神也不願意信了,這就說明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一些不正常的情形,即使你信神追求真理也不能完全把自己裡面那個東西放下,人裡面的摻雜有些東西是不容易放下的,必須經過揭示讓人認識之後才會逐步改變。有些人覺得說完情形之後自己也沒什麼變化,這不一樣啊!點完那情形以後讓人能感覺到這情形不對,那以後這情形再出來的時候他就能認識到這種情形不正常,存這樣的心去追求進入、去盡本分是達不到神要求的,更不能滿足神。很多人開始信就在一個錯誤的基礎上追求,結果就常常消極軟弱,站立不住。舉個例子:有些人在自己的觀念裡就感覺神給我應許了,不能讓我被抓,或者是我既然這樣撇棄家庭了,神保證能照顧我以後的生活,我感覺神應該是這樣的,結果有一天臨到的卻不如他的願,他的身體有病痛了,在接待家庭也不像是在自己家那麼舒適,願意吃什麼就吃什麼了,願意躺著就躺著了,別人照顧關心差一點就不行了,他在這事上就軟弱了。就這一件事就能導致他灰心軟弱,埋怨多長時間,甚至連真理都不追求,把信神的意義都給否了。所以說,人裡面有些情形若人不認識,也不感覺錯誤的話,你再追求真理、再熱心,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跌倒的,能得著真理的人畢竟是少數的。明白真理不是簡單事,多長時間才能明白那麼一點,多長時間才能有一點經歷的認識,才能悟出一點純正的認識來,得著一點亮光,若你裡面所有的摻雜不解決,隨時隨地就把你那點亮光給淹沒了。現在人關鍵的難處就是在每個人裡面都有一些人自己發現不了的想像、觀念、願望、空洞的理想,有這些東西在人裡面總是摻雜著伴隨著人,的確是很危險的,說不定人什麼時候就犯病說胡話發怨言。人裡面摻雜太多,雖然都有個好的願望:我得追求真理呀,我得好好信神……但還是不能達到目的。在各人的經歷當中常有這樣的事,別人認為他那點小事很輕易就能放下,為什麼他就放不下呢?平時還比較有經歷,而且在人來看還比較剛強,頭腦也比較清醒,為什麼臨到一點小事就使他跌倒了呢?並且跌倒得還那麼快?真是人有旦夕禍福,又豈能自料?在每一個人裡面都有一些自己願意追求得著的東西,都有自己的喜好,人往往自己還感覺不到,或者還認為挺正當,沒有不對之處,當有一天因這事絆倒了,產生消極軟弱爬不起來了,自己還不知怎麼回事,好像還挺有理,是神冤枉了好人。人不認識自己也不會知道自己的難處,死在什麼地方都不知道,就是這樣可憐,看來人的摻雜有時也能斷送人的。
很多人都說過這話:「什麼真理我都明白,我就是實行不上去。」這句話說出了根源的問題,也是人本性裡的問題。如果人的本性裡厭煩真理,他是永遠也不會實行真理的。厭煩真理的人信神肯定有他的奢侈慾望,無論做什麼都有他的存心。比如,有些受逼迫有家難歸的人盼望著:「哎呀,到現在還回不去家,反正到有一天神會給我一個更好的家,神不會讓我受苦,或者是我在哪兒住神都會讓我有口飯吃,神不會讓我走到絕路上,如果讓我走到絕路上那神就不對勁了,那神就作錯了,不是我的錯了。」人裡面是不是有這些東西?或者還有些人認為:我這樣為神花費,神不應該把我交在執政掌權的手裡,或者我這麼撇棄、這麼追求真理,神應該怎樣對待我才對,或者是我們這麼盼望神的日子到來,那神的日子應該馬上就得到,神應該讓人如願以償。並且人裡面還有對神的奢侈要求:我們這樣做了,神應該怎麼作才對,我們達到什麼了神應該賞賜我們什麼,給我們什麼祝福。很多人裡面存有這些東西,看見別人從家裡出來,離開丈夫了,離開家人了,很輕鬆地為神花費,心裡就有情緒:人家離開家那麼長時間,人家怎麼勝過的?有什麼祕密呢?我怎麼總勝不過去呢?我怎麼總想家呢?我怎麼對家庭、丈夫、兒女總是放不下呢?最後還覺得:「神怎麼恩待她不恩待我呀?我怎麼總想家呢?聖靈為什麼不賜我恩典?神為什麼不與我同在呢?」這是什麼情形?人太無理智了,自己不實行真理還埋怨神,人主觀的努力、主觀該達到的都沒有了,人主觀該選擇的、該走的路都放棄了,總要求神這樣作那樣作,讓神一味地恩待她,一味地給她恩典引導她,讓她有享受。她就認為:「我從家裡出來,我撇棄這麼多,我盡本分、我受苦這麼多,神就應該給我恩典讓我不想家,讓我有心志撇棄,應該加給我力量,我怎麼這麼軟弱呢?別人怎麼那麼剛強呢?神應該讓我剛強起來。」看人說的這些話,沒有一點理智,更沒有真理。人的怨言怎麼來的?「啊,別人回不了家怎麼有地方接待呢?我怎麼沒地方接待呢?為什麼對我不行呢?別人怎麼都能回家,我家為什麼有環境呢?」這就是從人裡面出來的一些東西,完全代表人的本性。人裡面有這些東西無論你在什麼環境裡都能導致你隨時離棄真道、背叛神。人裡面有這些東西,無論你的身量多大,無論你對真理明白多少,你這些東西若不脫去,那你永遠都沒有把握站立得住,隨時隨地都可能背叛神,隨時隨地都可能導致你褻瀆神,隨時隨地都可以離棄真道,這是很容易的事。現在你們看清了沒有?人對自己的本性能隨時流露什麼東西必須要認識,要掌握住,這個問題要認真對待。比較明白真理的人有時候能意識到一點,發現問題能省察深挖,而有時候卻意識不到,這就沒有辦法,只好等神揭示或事實顯明。粗心的人有時即使能意識到還會遷就自己:「嗨!人都這樣,這不算啥,神會原諒,神不記念,這事都正常。」人自己該選擇的該做的人都沒有去做、沒有達到,都是稀裡糊塗,惰性特別嚴重,都是依賴,心裡還想入非非:「神哪天給我們來個徹底的變化我們就沒有這個惰性了,我們就能好好走了,不用神怎麼操心了。」所以說,現在你得看清楚,你走這個路該自己有選擇,怎樣選擇對每個人來說這挺關鍵哪!你能意識到,那你克制自己的力量強不強?背叛自己的勁大不大?這是實行真理的前提,是關鍵一環。每臨到一件事、每做一件事在自己能意識到怎麼行合乎真理的情況下你怎麼選擇?該實行什麼?必須弄清楚才有路走。能意識到自己情形的對錯,但還不十分透徹就稀裡糊塗下去,那你永遠也不會有長進、有突破。對生命進入的事不求真只能耽誤自己,只能證明你不喜愛真理。以前有些人還認為:「我們盼望大紅龍早點垮台,盼望神的日子快點臨到,這不是正當要求嗎?盼望神的日子早點來到不是盼望神早日得榮耀嗎?」人還來個變相的好聽的說法,其實人就是為了自己,人不為自己人盼什麼呀?人沒有盼的,都是為自己趕緊早日擺脫這個苦難環境,趕緊早日地擺脫這個痛苦的世界,尤其有些人看見以前給眾長子那個應許更是渴慕得不得了,每當看見那些話像望梅止渴一樣。人裡面自己那個慾望、私慾還沒有完全放下,所以你怎麼追求真理也是三分五分的勁,要不有些初信的人盼日子盼不到就吱哇亂叫,難受得火燒火燎,簡直要大喊出來:哎呀!受不了了,神的日子什麼時候來到呀?我們挺不住了,神的日子趕緊來到吧!咱們共同禱告吧!就這兩年就受不了了,一直跟隨神的老人怎麼能跟到現在呢?還不是有這些話支撐著嗎?人裡面有這麼多的摻雜不接受熬煉行嗎?不受苦怎麼能有變化呢?只有熬煉到一個程度,人能甘願任擺佈了,再沒有怨言了,那時人就完全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